前天收到跟香港曲奇姐姐所訂製的曲奇印章, 昨晚下班後就在家裡試玩, 第一盤壓出來讓我挫折感很重, 因為尚未掌握到技巧, 不是太小力紋路不明....要不就是泰山壓頂之後, 麵糰死死黏在上面怎麼也下不來 , 人家曲奇姐姐Blog上的成品明明就很美, 相比之下, 我真是一整個遜掉, 第二盤壓印時終於有點手感, 烤出來的成品總算能見人, 但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曲奇印初體驗


奶香曲奇( 與我的收涎餅乾配方相同, 只有略作修改 ) 

材料
發酵奶油     195g
糖粉          100g
全蛋           25g
牛奶濃縮醬 適量
低筋麵粉      325g


作法
(1) 奶油打軟, 加入糖粉打勻, 再將全蛋及牛奶濃縮醬加入打勻, 最後篩入低筋麵粉拌合.
(2) 將麵糰平均分成3~4等份, 分別放入1斤塑膠袋中擀壓至4mm, 入冷凍冰至定型.
(3) 撕開塑膠袋, 將麵糰以各式不同形狀的壓模( 圓形, 花形, 方形...等 ), 壓出餅乾外圍形狀( 麵糰一定要在冰冰的時候壓 ), 排放在舖不沾布的烤盤上.
(4) 待麵糰回軟後, 取曲奇印沾上大量高粉( 印前要甩掉多餘的粉 ), 蓋在已成形回軟的餅乾上, 施力儘量平均, 要大力一點, 使紋路明顯. 
(5) 入爐以170/170度c烤焙17mins即可.

Ps. 餅乾的厚度可隨個人喜好調整...厚一點要烤久一點喔..., 我之所以擀到4mm, 是因為上次去日本時買了固定高度為4mm的擀麵棍啦( 如下圖 ). 這回第一次拿出來使用, 作起餅乾真是一整個優, 再也沒有厚薄不均的惱人問題囉!! 不過呢, 這支擀麵棍也因為兩端有固定高度的膠套, 所以麵糰的寬度會有設限( 1斤塑膠袋的寬度來配這支擀麵棍是鏘鏘好的 ), 若太寬, 膠套可是會壓到麵糰喔! 





以下就是我訂作的曲奇印章所烤出來的成品....




左邊的草莓果醬, 是幾個星期前就作好的, 可以看到有挺多氣泡, 誰叫我偷懶, 沒把泡泡撈除, 破壞了整體質感.....
 很喜歡這個裝果醬的罐子, 紅色白點點的瓶蓋, 配上有弧度的瓶身, 看起來就很有fu.....










下面是MIYAFACTORY的簽名章.....成品還有待改進




可愛的蘑菇HANDMADE , 餅乾上面的橫條縐紋...是擀開時麵糰與塑膠袋接觸的壓痕, 下次會記得在擀好後, 先將塑膠袋剪開, 把壓痕磨平再去冷凍...否則.....








下面這個成品的英文字,  看的出來是QUEEN嗎? 這是人家要作給老弟女朋友的, 可惜被我給蓋醜啦! 
這款是用去年請好友自日本買回的字體印模所作成的, 個人覺得這組字模組裝有點麻煩, 拆下來後一堆字跟符號, 想找出要的字模, 眼力得很好才行, 而且它又不是透明的, 手拿壓印處又比較長, 所以蓋的時候, 施力大小的控制會比曲奇印更難拿捏, 不是太好用說.....不過, 因為它的字體小, 又能任意組合單字, 可以應用的範圍更廣, 等明天再來試作看看, 期待有不錯的效果!  


下圖上方, 就是日本的英文字體壓模....., 而圖中的那支餅乾鏟, 是美國WILTON的產品, 這次我拿它在出爐時來鏟餅乾, 超級好用喔.....害我想再買一支, 大推!!


下圖就是我這次所購買的曲奇印章, 其中上面三個有小鳥圖案的Lynn's手作, 蘑菇圖案的HANDMADE, 及MIYAFACTORY的簽名章都是專屬訂製的,  費用較高, 方形尺寸為4*4CM, 長方的簽名章尺寸為2*5CM, 由我自己提供喜歡的圖檔給曲奇姐姐, 若沒有圖檔的朋友, 可以請曲奇姐姐設計...., 而下方為公版圖案, 尺寸為2*2CM, 特價一個40港元, 曲奇姐姐講, 這些曲奇印章, 都是由一種叫水晶膠的材質所作成的, 個人覺得質感不錯, 線條也很清晰, 喜歡自我風格的朋友, 可以去曲奇姐姐家看看喔!  網址底加




公版圖案, 小花


公版圖案. 貓腳印...我和SANDY選1.5CM的..


PS. 這次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曲奇印章, 我要感謝2位SANDY, 一位是我台灣好友SANDY^_^ , 要不是她告訴我這有趣好物, 孤陋寡聞的我還不知道呢! 另一位則是我香港的好友SANDY, 多謝她抽空幫我去匯款( 港幣 ), 否則, 也沒那麼順利可以入袋呢! 另外, 也謝謝曲奇姐姐費心包裝寄至台灣.....^^ 

後記. 這回我跟2位SANDY都有跟曲奇姐姐訂購印章, 收到貨後, 我很後悔, 因為她們2個人, 都買了我沒買的圖案, 一個買了櫻花, 另一個買了葉子, 結果, 一整個美呆, 不管啦...人家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