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六蒲老師點心課的產品大集合, 共有五種品項, 現在就依我自己的喜好順序跟大家作個介紹



(1)酒種黑豆麵包: 蒲師教我們一款很簡易的酒種, 初種只要發酵2天, 餵養粉水後再發酵一天即可使用, 相當方便, 冷凍還可保存長達2個月喔, 相當符合現在這個事事講求效率的環境! 而且這酒種作出來的麵包口感很優, 烤焙彈性很大, 顛覆了之前我所學得酒種產氣力不佳的觀念, 另外, 再搭配上不甜膩的養生黑豆在其中, 速配指數百分百, 也是我目前學得的酒種之中最滿意的一個囉! 所以我給它第一名


(2)佐賀忍者包: 不知為何要叫佐賀忍者耶, 跟佐賀的阿嬤有關係嗎, 管他的, 忘了問蒲師了, 反正好吃就好, 這個麵包整型的方式很特別, 而且內餡很美味喔, 是由歐丁煙燻培根乳酪, 加上蛋絲及乾燥洋蔥絲( 可別以為是肉鬆喔, 那就遜掉啦 ) 組合而成, 相當對我的胃口, 麵糰部份也是超級柔軟, 所以封為第二名!


(3)蘆薈菁華: 是由Cream Cheese, 蛋黃, 鮮奶油及草莓果泥等製作而成, 表面再配上切片草莓, 杏桃及蜂蜜蘆薈, 就是道消暑盛品囉, 冷凍後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冰沙! 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 而且也挺具賣相喔!


(4) 京都地瓜燒: 這道點心有許多種變化, 可以直接將蒸熟的地瓜肉挖出, 調好後再填回地瓜皮中, 這樣看起來就像是剖半的地瓜, 我個人較喜歡這種造型, 但市面上販售的也都是這種模樣, 所以老師用金色的鋁箔模作出不同的風情, 另外, 這款點心上課時使用的是現成市售的地瓜餡, 甜度高, 而且又添加了其他成份在內, 軟硬度不好拿捏, 所以老師建議使用自家製的地瓜泥, 除了甜份可以降低之外, 烤出來的成品也會較為漂亮喔! 這款地瓜燒添加了Cream Cheese在其中, 吃起來風味十足, 是道不錯的小點心, 冷藏後亦別有一番滋味喔! 圖片請參考第一張產品大集合!
 
(5) 黑芝麻香頌: 是由黑芝麻粉作成的戚風蛋糕, 中間抹上鮮奶油, 表面淋上鏡面甘那許, 側邊再沾滿白芝麻即可, 這個鏡面淋醬啊, 亮度真的高的驚人, 居然可以拿來當鏡子照咧! 真是酷! 這道點心之所以被我排在最後一名, 是因為個人覺得芝麻味不夠香濃, 所以下次換個更香純的芝麻粉來試, 我想應該會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