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自由行, 有關甜點部份, 礙於我們行程安排及店家的性質, 多半僅可以外帶的方式品嚐, 能輕鬆享受午后的幸福美味, 只有町村農場,Quil Fait Bon」及「BAE DEL SOLE 」這三家,  現在就跟大夥兒分享一下我的「甜點內用篇」 
 
1.町村農場 

下圖為店內販售的2款起士蛋糕, 尺寸非常小, 價格卻相當高貴( 詳細價格我忘了, 只記得就是一整個貴森森), 首先,請原諒我對起士的知識相當薄弱, 所以嚐不出箇中精髓所在, 那圓形切片的蛋糕, 我完全不知是用何種起士作的, 只覺得味道非常重 , 有股很獨特的風味, 吃起來鹹鹹的, 無奈, 我和Lily都不喜歡這種太特別的味道, 嚐了幾口就舉白旗投降, 實在無福消受, 只好剩下一大半, 另一款方形切片蛋糕的口味, 就和我們印象中的起士蛋糕一樣, 起士香濃細緻, 相當順口, 沒二三下就被幹光囉! 看來, 我還是喜愛用Cream Cheese為主體的起士蛋糕, 因為我跟它比較熟啦 



另外, 店內還有布丁, 優格, 及冰淇淋等甜點, 全是用町村農場自製的乳品所作成, 個人非常推崇左下圖的起士優格( YOGHURT RARE CHEESE ), 及霜淇淋兩項產品, 前者融合了起士特有的風味, 酸甜而清爽, 口感介於優格與奶酪之間, 讓人有一見鐘情的喜悅與衝動! 而霜淇淋呢?更是一整個奶!! 入口濃郁的奶香, 纏繞在味蕾久久無法散去, 口感滑順而具厚度, 淺嚐即是幸福!  至於布丁呢? 我覺得它所展現出的口感及味道, 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不怎麼推薦
 

奶到最高點的霜淇淋, 一支300円
 

町村農場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B1  


2. Quil Fait Bon(青山店)
我要告訴大家, 這間店的水果塔, 是我吃過最經典的美味了



以下為是該店的店卡的背面, 列有各店地址......




要寫這天下一絕水果塔時, 我竟然發現, 找不到隨手抄下的筆記本, 裡面紀錄了我當下品嚐的原始感受及食材組合, 因為這天, 我們一共吃下4片不同口味的塔, 現在的印象早已模糊錯亂, 所以只能就記憶的片段, 作個概略的描述, 還請朋友們見諒....這家店在東京頗具知名度, 專賣新鮮水果作成的塔, 並配合時節變換推出限定商品, 生意相當好, 我看到YoYo的介紹之後, 就決定此行必要去朝聖! 下圖就是好吃到會噴淚的柑橘塔, 不知它怎麼會這麼好吃 , 塔皮一整個酥香可口, 說實話, 我並沒有吃過這般讓我心動的塔皮咧, 再搭配上類似加了酸奶油的奶黃醬, 味道清新迷人, 表面佈滿新鮮的紅寶石葡萄柚, 柑酸瓣, 小金桔等, 恰到好處的酸甜滋味, 嚐過之後妳就知道何謂人間極品啦, 好吃到要上天堂囉
此圖出自Quil Fait Bon官網



這一小片要價735円, 折合台幣約220元 , 妳們現在知道 , 為何我會窮了吧!  但, 真的很值得!!  此塔為3~4月份春季限定喔
 

以下的這塊ブラツク  我叫它綜合莓果塔, 也是我這輩子所吃過, 最最昂貴的一塊塔囉, 這一小塊, 要價1,365円, 折合台幣約410元, 一整模可是要10,000多日幣咧, 當我們點時, 小姐特別強調了它的價位, 但我們沒被嚇倒, 還是用力給它點下去, 一來, 那動人的顏色深深吸引著我, 二來那垂涎欲滴的莓果一直跟我打招呼, 說它自己很好吃, 而且還是青山店限定咧, 再貴, 我也要一親芳澤啦! 它是由巧克力塔皮, 配上濃郁的巧克力內餡, 表面舖滿小藍莓, 草莓, 桑椹, 覆盆子及無花果等..., 一整個燦爛繽紛, 店家選用的水果真的相當新鮮, 一咬下去彷彿都會在舌頭上跳動, 絕不會軟軟爛爛的喔, 妳們看那明顯的切面, 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活力與鮮度吧! 巧克力的甜與水果的酸度相當契合, 整體的口感較為成熟, 也是令人拍拍手的一道產品! 但若硬要跟上面的柑橘塔比的話, 我還是對柑橘塔, 情有獨鍾喔! 

 

下面這道不是塔, 而是芒果慕斯, 會選它, 純粹是因為我喜歡吃芒果, 所以想試試日本的芒果是啥味道, 試過後, 我想說, 還是咱們寶島的芒果最讚, 又香又甜, 日本的芒果只輸在香氣, 但品質還是很好喔! 這塊慕斯的表現並無驚豔之處, 算是一個維持水準的產品, 唯一讓人挑剔的是, 那圍邊的千層蛋糕實在有點乾咧, 下回, 還是不要假會, 選擇水果塔會讚的多喔! 

一片577円, 台幣約175元

  

下面這個葡萄乳酪塔, 是我們加點的, 因為吃了上面三項產品後, 根本是意猶未盡, 我跟莉平常也沒多愛吃塔, 更很少會主動買塔來祭五臟廟, 但碰到Quil Fait Bon, 真的是完全投降, 本來還想多點幾道的, 但....口袋的現金真的快用罄, 所以忍痛只追加了一塊, 這塔, 選用的是新鮮青葡萄, 顆粒飽滿結實, 配上爽口淡雅的乳酪餡, 一整個清新宜人, 又是讓人驚喜的品項, 我愛

此圖出自Quil Fait Bon官網




一片630円, 台幣約190元
  

Quil Fait Bon   官網請按
YoYo   文章請按
地圖請按     地圖請按
 
3. BAR DEL  SOLE(六本木店)
    這是一家位於六本木的bar, 老闆橫山千尋曾二次獲得全日本Barista冠軍, 所謂Barista, 剛我上奇摩知識搜尋, 原來這是義大利文"酒保"的意思, 被英文借來稱指專業泡義式濃縮咖啡的人! 而店內所賣的Gelato, 更是在義大利蟬聯三年冠軍 , 以低脂的清爽配方, 綿密細緻的口感取勝, 在去朝日電視台尋找小叮噹的路上, 我們誤打誤撞的找到這家店, 點了一客3球的Gelato享用, 價格相當實惠( 3球900円 ), 至於口味方面, 也有相當多種選擇, 我們則挑了櫻花, 榛果巧克力及鹽花牛奶糖這三種, 強力推薦朋友們可以去吃看看, 真的很不賴喔!

右圖上為櫻花口味, 還有花瓣夾雜其中, 飄散著一股清幽自然的櫻花香氣, 甜中帶鹹, 相當特別而好吃, 左圖下則為榛果巧克力, 與一般巧克力濃郁感不同, 屬於清爽的巧克力香, 若愛重口味者可能會略嫌薄弱, 但我個人, 還挺欣賞這種風格! 右圖下則是我第一次聽過的鹽花牛奶糖口味, 我猜可能是用法國鹽之花, 與焦糖鮮奶油融合後的產物, 入口香濃, 風味獨具! ( 拍照時光線不足, 我又沒開閃光燈, 所以看起來的顏色實在沒多大的分別, 其實呢, 櫻花呈現的是淡粉紅色, 巧克力則是淡咖啡色, 鹽花牛奶糖就為淡焦糖色 )!



BAR DEL SOLE  官網請按
BAR DEL SOLE  六本木店地址: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8-14  Patata六本木1F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