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一下蜘蛛網先.......

這麼久沒貼新文, 是因為真的很忙, 中秋的前2週, 忙著大寬合購的事, 再來就是趕作蛋黃酥及鳯梨酥, 今年礙於場地及時間關係, 我接了少量的小單, 好不容易搞定出貨, 又有親愛的人客在MSN上詢問有關訂婚喜餅的事宜....說真的, 我沒做過喜餅, 只做過一次彌月禮盒, 相關經驗實在欠缺, 沒想到素蓉還是願意給我機會, 也讓我有了一絲絲信心, 由於時間緊迫, 從外盒的挑選及內容物的搭配, 我和素蓉都是在線上完成, 甚至根本沒試吃, 沒樣品, 全憑著她同事的推薦, 讓素蓉把這神聖而浪漫的喜悅, 交給我負責, 也因為她們的信任, 讓我更堅定要做好這次任務, 希望能透過handmade的用心, 把這份幸福傳遞給大家 !

幾經協調溝通, 決定選用大寬8吋百花蛋糕盒, 我想, 這是頭一遭有人拿蛋糕盒來做喜餅禮盒吧17.gif! 由於素蓉很喜歡大寬的設計, 無奈大寬禮盒類的產品, 得等到年底才會誕生, 正好百花系列的風格相當喜氣, 把素蓉的想法跟老闆商量後, 將原本的金黃緞帶改用亮紅色的, 再把高15cm的紙盒加上底襯墊高, 使盒內的實際高度剩下10cm, 放下內容物後一整個鏘鏘好, 真是經濟實惠又大方, 選用這款提盒, 可省下不少預算喔! 

再來談談內容物的設計.... 素蓉希望以西式的餅乾及小蛋糕為主, 但口感不要太過油膩, 儘量清爽, 另外, 也不希望有過度繁複的包裝, 於是餅乾不採用單片包裝, 而以口味來作區分, 原本我打算一般常見的透明圓盒來裝盛, 感覺比較大器, 但詢問廠商時才發現, 原來這種透明盒體, 都是PVC材質製造, 不能直接與食品接觸, 長期食用可是會危害身體健康的喔! 所以改用日本進口的餅乾袋來包裝. 巧克力或深色一點的口味, 我用印刷字體的外袋; 抺茶及燕麥就用透明的餅乾袋, 至於muffin呢, 以直徑4cm的進口花朵杯來製作, 外面用美美的日本透明盒來盛裝, 而長條蛋糕, 則以進口的長條鋁箔盒來烤製, 這款鋁箔盒雖然價值不菲, 但質感相當棒, 且尺寸特別, 較為瘦長, 底為深咖啡色,  最後穿上咱們台灣出品的長條KOP袋, 效果也不賴喔~

這次的禮盒, 為了突顯質感, 在包裝上算是煞費苦心, 雖然之前上了幾堂包裝課, 但手感早跟日本老師回國啦, 緊急請教了包裝達人好友Hana來作顧問, 教我如何打出美美的一字結, 也提供許多超讚的idea給我參考, 於是....禮盒終於出爐囉! 希望我第一個客製化喜餅的人客--素蓉能永遠幸福美滿, 新婚快樂, 然後....快點增產報國 !

 98.10.04素蓉喜餅禮盒型式.jpg

98.10.04素蓉喜餅1.jpg

98.10.04素蓉喜餅2.jpg

以下所有的產品, 都是用咱們聯華水手牌的超級蛋糕粉及強力粉, 進口發酵奶油等製作...

1. 檸檬Muffin

加了現榨檸濛汁, 新鮮檸檬皮, 我是用沒加蛋黃的配方, 少了點膽固醇喔! 

98.10.04檸檬muffin.jpg

包裝廣場採買的緞帶, 本來以為是日本進口的, 後來才知是made in Taiwan啦....上面印有Happy wadding字樣, 我選的是米白色系~明亮而典雅!

98.10.04檸檬muffin1.jpg

2. 焦糖蘋果奶油蛋糕

這蛋糕很搞剛, 得用新鮮蘋果與糖等材料拌炒成焦糖蘋果餡, 光是削蘋果皮跟切丁....我就快要往生了 , 吼...人家連刀都拿不好, 還要切成1cm正方的小丁....這星期我還得繼續抱著3~40顆慢慢削咧  ! 這款磅蛋糕改良過, 加了打發蛋白霜在其中, 甜度也有作調整, 配上帶有微微酸甜的焦糖蘋果餡, 淡淡的肉桂香氣, 滋味真的很不錯喔!

 

3. 核桃燕麥餅乾

我很愛這餅乾的口感, 香脆爽口, 燕麥片一整個多到爆, 還有蘭姆葡萄乾喔!

98.10.04核桃燕麥餅.jpg

 

4. 巧克力雪球

講到這雪球, 我跟素蓉說, 她台南的同事, 真是賺到啦, 因為之前高脂可可粉因為過期丟掉, 所以忘了補貨, 我只好用貴森森的法芙娜來製作啦, 所以, 巧克力香氣, 真的是超濃醇的, 口感又酥鬆, 一整個讚!    

98.10.04巧克力雪球.jpg

5. 巧克力鹽花餅乾

也是法芙娜可可粉加持的產品, 又添加了巧克力豆, 一整個巧克力! 表面撒了少少的珊瑚鹽, 有畫龍點睛之效.

98.10.04巧克力鹽花餅乾.jpg

6. 抹茶雪球

這雪球, 配上上回敗來的口味貼, 一整個有fu~ 可惜人家沒烤好, 所以有點點反潮, 下回得再烘乾一點, 實在....美中不足 , 也請台南的同事們多多包涵一下, 素蓉~歹勢啦!

98.10.04抹茶雪球.jpg

7. 花生薄餅

這是用新竹有名的福源花生醬作成的小薄餅, 不但加了花生醬, 還加了花生粉及台灣花生粒, 所以花生香味自是不在話下! 吃了妳就知道啦!

98.10.04花生薄餅.jpg   

最後呢, 再放張蓋了美章的蕾絲紙襯! 大功告成啦~

98.10.04wedding.jpg

98.10.04素蓉喜餅3.jpg     

Ps1. 這星期要繼續趕工....還有63盒要交咧!

Ps2. 這次的訂單, 感謝素蓉的信任及推薦的同事, 還有大寬老闆願意鼎力配合, 將百花蛋糕盒來個大變身, 另外, 也謝謝我的包裝達人顧問Hana, 要不是妳, 我的蝴蝶可能就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