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談的, 是上週在義興材料行所教授的香椰乳酪蛋糕, 因為是上課的配方, 不便公布, 所以可能只有去上課的朋友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還請見諒喔!

昨天試作時, 因為覺得上課時巧克力蛋糕體的部份太薄, 而且我用直角烤盤(烘王烤盤的尺寸)來烤, 比上課用的烤盤(尚朋堂)來的大些, 所以就將蛋糕體直接作原配方的2倍量, 再來, 乳酪糊我用原配方的一半量, 並且捨棄原來的烤焙椰絲, 將牛奶換成椰漿, 最後再加了10g的椰子粉拌合, 如此製作出的結果如下:
(1) 巧克力蛋糕體變的太厚, 大概只要作原配方1.5倍即可.
(2) 椰子的香氣依舊不足, 或許因蛋糕體太厚, 所以被巧克力的香味完全搶走!
(3) 這次的乳酪餡因加了椰子粉及椰漿, 或許比重更重了, 所以烤出的平盤蛋糕體, 左側居然出現沈澱的狀況(右側無).

基本上, 我試作的這個蛋糕, 如果叫香椰乳酪的話, 就算是道很失敗的產品, 因為根本感受不出乳酪及椰子的口感及香氣! 所以, 我的實驗宣告失敗! 我想, 這個蛋糕應該改名叫巧克力大理石才對 ! 這樣才能彰顯那香濃的巧克力風味, 而且它的保濕度佳, 口感細緻, 真的很好吃喔

以下就是這次實驗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