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像蛋糕了, 不過, 距離成功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昨天晚上差點沒累屬, 不但要幫男工作小熊米果的單, 還安排了黃金戚風PART-2 及鹹光餅的初體驗, 所以搞到凌晨3:30才睡, 今晚下班還要去飛訊上莊老師的課咧, 這下可慘了, 我一定會偷偷打瞌睡的, 好啦, 言歸正傳, 快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這回的製作心得

綜合了各家姐妹熱情提供的意見, 及希康提供新版的爐溫參考, 這回我使用台產的低筋麵粉, 作了一個8吋戚風, 首先, 我把奶油麵糊到加蛋的程序完成, 然後去打蛋白, 打好蛋白後再去煮沸牛奶, 沖入奶油麵糊後, 再將打發蛋白加入拌合, 拌合時, 麵糊比第一次濃稠, 溫度也保持在溫溫的狀態, 看起來正常許多, 我用的是半板烤箱, 以200 / 140度C烤焙( 但我入爐時上火溫度不到200度, 大約是180度C左右 ), 約10分鐘就上色, 再調降至160 / 140度C續烤25分鐘, 調頭改以160 / 170度C烤焙約13分鐘後出爐, 全程我烤了48分, 這回蛋糕不像上次膨脹的那麼高, 沒有出現火山爆發的情況, 內部及底部也沒凹陷, 居然連表面也沒有裂( 這點我有點納悶, 有點微裂好像才正常吧 ), 不過, 還是出現了幾項問題:

 (1) 烤焙的過程中, 蛋糕向上膨脹至高出模約2~3公分, 高出的部份, 不像一般烤戚風那般順順的向上長高( 通常戚風膨起來的部份都是有弧度的, 所以側邊隆起的地方不會有裂紋) , 而我的黃金戚風卻像裂開一般, 直挺挺的向上長大, 四週邊緣隆起處竟然是離模的耶, 所以當倒扣冷卻後就成為一圈裂痕, 如下圖!




下圖是正在烤焙中的蛋糕, 可是呢, 我照的一點都不清楚, 由於我從來都沒擦烤箱, 所以那片玻璃已經完全淪陷了, 只好委曲大家將就點看吧!



(2) 這次烤出來的蛋糕, 表層有點厚, 雖然吃起來沒太大的感覺, 不過, 下回在烤焙溫度上, 還必須小幅調整, 可能我家的爐溫有點點偏高吧 

上色太深了點, 脫模小急, 所以有些醜


(3) 切片後的組織仍不夠膨鬆, 吃起來像輕乳酪的口感, 這點, 我不知為什麼? 所以下週去問施老師!! 另外, 大家看到波浪切紋沒, 我是用鋸齒刀切塊, 因蛋糕太軟, 鋸啊鋸的就變成這樣了, 至於有孔洞的話, 是人家沒拌好啦,所以有空氣....


內部組織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