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應該在中秋節時就要貼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無奈雜事太多, 所以拖到現在, 不過沒關係, 誰說只有中秋才能吃烤肉, 更何況, 我是用煎的, 不是用烤的啦 , 今年中秋, 難得邀請表弟及妹妹一家人, 來個樂活烤肉趴, 結果居然遇到颱風來襲, 還好眾人們烤性堅強, 硬是在後陽台架起烤肉爐, 風雨飄搖中完成熱鬧的烤肉大計, 其中, 最受大夥兒歡迎的, 就是這道美味經典的韓式牛小排囉! 大家都知道, 我是料理界的天兵, 名牌鍋具的殺手, 怎麼會作得出令人讚賞的美食咧?! 我這個人呢, 沒什麼優點, 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自知之明, 所以, 為了不讓我親愛的弟妹在颱風天" 靠夭 ", 這回人家可是有作功課的喔! 事前, 我搜尋不少網路有關牛小排的醃法資料, 最後讓我找到一個作法詳細的格子HANK AND EMILY的新加坡生活日誌, 版主Emily有完整的步驟圖解, 讓我一看就明白, 也增加了不少信心, 所以, 特別上來跟大家分享這好吃的醃肉醬料, 也謝謝Emily無私的分享! 我把配方及作法彙整如下, 詳細原汁原味的配方及步驟圖, 還請移駕至emily 的文章觀看 請按

韓式醃肉醬    ( 因為人多,所以我醃了2公斤的牛小排,Emily原配方為1公斤)
配方及作法均出自HANK AND EMILY的新加坡生活日誌

肉的處理

去骨牛小排   2公斤 ( 我是用COSTCO的美國牛小排 )
雪碧           1000CC

醃醬A
醬油               1/2杯( 我沒有Emily講的龜甲萬, 所以用家裡原本"得意的一天" 御茶釀甘醇醬油 )
水                  1/2杯
細砂糖               6T
味醂                  6T
青蒜(蒜白處)     2大段
月桂葉             2片( 我沒放 )

醃醬B
A 奇異果         2塊( 一切4後, 再切半, 使用2塊即可, 我嫌麻煩, 所以直接用了半顆 )
   水梨            1/2顆
   蘋果            1/2顆
   洋蔥            1/2顆
   蒜頭            2顆
B 玉米糖漿       2T ( 我家沒有, 所以直接用果糖取代 )
   白胡椒粉       適量
   麻油            適量

肉的處理:
(1) 將牛小排與雪碧一起浸泡1小時( 每片肉都要泡到雪碧才行喔! 如此才能軟化肉質).
(2) 浸泡完成後用水把肉沖洗3次( 以去除肉的血水 ) , 備用.

醃醬A作法:
所有材料一起入鍋煮至沸騰, 放涼備用.

醃醬B作法:
將材料A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狀( 我是個別打成泥 ), 倒入大形容器中, 再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及麻油調味, 備用.

韓式烤肉醬作法:
(1) 醃醬A與醃醬B混合均勻即成.
(2) 將處理好的牛小排, 一片片放入(1)中, 使醬料均勻沾裹每片牛小排, 再排列整齊於保鮮容器內, 入冷藏冰3小時以上. 醃入味即可烹調. 

PS. 醃好後亦可放入冷凍保存, 烹調前再取出退冰, 冷凍可達2個月!
我把醃好的牛小排, 用柳宗理的橫紋鍋來煎, 再用生菜來包, 味道一極棒喔


很克難的相片, 因為還來不及拍, 就全到大家的肚子裡啦!! 所以..這是倖存的二塊肉


Counter Stats
work sydney
work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