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看完烘焙展後, 跑去永康街附近晃晃, 無意間看到一直想去拜訪的品悅糖, 雖然已經吃的飽, 還是毫不考慮推門進去....

映入眼簾是一片白淨, 簡單又舒服的裝潢, 水晶燈優雅的展現溫和的光度, 牆上掛著線條俐落的可愛插圖, 我想, 我會愛上這個地方, 這個很有fu的地方














老闆擁有法國LE NOTRE證書, 所做出的甜點, 有我去東京時發現美味的感動!


以下的畫作, 我個人相當喜愛, 是品悅糖除了甜點之外, 最吸睛的地方! 我簡直就快愛死了, 好想買回家掛喔




















代表品悅糖的可愛小娃! 原來是個名片座喔~


老闆娘說, 下面這個有質感的白磁盅, 是日後準備烤布蕾用的, 還可以把它給帶回家喔!


以上的插畫, 好像都是作者R0O畫的, 那天我居然忘了問清楚.....


活潑, 色彩鮮豔的畫, 看到它, 心就跟著到法國囉!


法國旗色的信箱...


明亮潔淨的蛋糕櫃, 陳列了滿滿的幸福滋味.


目前品悅糖的產品





接下來聊聊我當天品嚐的甜點, 首先是店內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 

我必需要說, 在我的心中, 它比PAUL的千層好吃多了, 派皮香酥而清爽, 焦糖卡士達濃郁順口, 再搭配上以白酒( 不知有沒有記錯...) 炒製, 急速冷凍的清脆蘋果餡, 口感, 風味, 都是上乘之作, 不信的話, 妳( 你 )們可以自己來品嚐看看, 真的好吃!!  我推, 我推, 我推推! 

再上第二道, 馬卡龍( 提拉米蘇口味 ), 它是我吃過的馬卡龍中, 最為之驚豔的一品, 無論是入口的層次, 滋味, 都妙不可言, 中間的提拉米蘇餡, 沒有甜度, 所以大大降低了馬卡龍給人的甜膩感, 而在提拉米蘇餡的中間, 還有夾入拌上無糖榛果醬的巴芮脆片( 我猜的 ), 大大提升整體口感, 強力推薦!


不好意思, 這是我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拍下的劫後餘生照.....中間那坨咖啡色的東西, 就是有著清脆口感的巴芮脆片.


第三道, 我外帶回家的馬卡龍 ( 檸檬口味), 親切的老闆娘說, 馬卡龍放在冷凍, 取出回溫一下, 就可以吃到有如冰淇淋口感的內餡喔! 所以這個被我用保鮮模保護, 冷凍2天的檸檬馬卡龍, 果然沒有變味, 而且內餡真的像冰淇淋耶, 咬下去後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檸檬清香,  在酸酸的檸檬餡之中, 還隱藏了特製的秘密武器-- 酸的過癮蜜漬檸檬餡, 能咀嚼到檸檬皮的滋味, 內餡獨到的酸與馬卡龍特有的甜, 互相輝映, 清爽動人, 是款非常適合夏天及女性朋友的甜品, 魅力無窮!


以下是店裡以100g計價的小型馬卡龍




老闆娘推薦的蒙布朗, 據說, 蛋糕體屬鬆軟口感, 與一般蒙布朗截然不同, 要不是我已經飽到喉嚨, 一定不會放過它, 列為下回採購的第一首選.


可麗露, 一個55元, 老闆娘說, 蜂腊吃多了不好消化, 所以品悅糖的可麗露, 是不用蜂腊的! 這回我隔了2天後才吃, 放在塑膠袋裡又忘了封好, 林口潮濕, 所以皮有點軟,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緣故, 所以感覺天和的更讚, 下次再重新試試!   



品悅糖 La Douceur

地址: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電話:02-3322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