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接了黃金全麥土司的單, 在朋友店裡面做的很起勁 , 因為, 這是人家胖胖菓子舖還沒正式開張的第一筆生意啦 , 雖然作麵包賺不了幾個錢, 扣除材料成本, 賺的都是辛苦的工錢, 但...沒關係, 最主要是自己的興趣, 想到自己手做的點心有人欣賞, 當然格外的興奮, 賺不賺錢似乎也就不在這麼重要囉! 以下就是我第一次出貨的產品照, 這土司袋, 可是我一個個加工出來後的美物, 我自個兒可是呷意的不得了呢 , 期待人客滿意, 我將繼續努力與改進喔!

lynnhsueh土司包裝.jpg 

lynnhsueh土司.jpg  

利用做土司等發酵的空檔, 做了2款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百香及藍莓 ), 一來是要幫阿姐測看看紙盒的大小, 二來是要試上白糖的甜度, 再者, 也想替自己的菓子舖, 找到產品的定位, 由於在配方測試的階段, 也不敢做多, 沒想到百香戚風真的很好吃咧, 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一下子就被分食光了, 人家只吃到2小塊說..... ! 至於藍莓戚風呢, 組織很綿細, 但甜度太高啦 , 得再減糖才行!

以下, 是要貼給阿姐看的:

我用台製的日式中空戚風模, 作成6吋及8吋, 放入大寬的小廚師蛋糕盒中, 6吋盒放6吋蛋糕, 結果太大蕊; 8吋蛋糕放在6吋盒內, 一整個嘟嘟好, 但...幾乎沒啥空間, 看起來略擠了點( 如下圖示範 ); 至於8吋蛋糕放入8吋盒的話...我忘了拍照啦, 原則上應該是沒問題的!

98.06.07百香果戚風(8吋未脫模正面2).jpg

98.06.07百香果戚風(8吋入盒正面).jpg

98.06.07百香果戚風(8吋未脫模側面).jpg

另外, 上白糖與細砂糖的甜度不同喔! 安咕咕果然厲害, 一吃就覺得上白糖的甜度較高, 我翻了書, 書上說, 上白糖不能等量替代細砂糖! 所以這回我出貨的土司及試作的戚風, 都有減糖處理, 也提供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