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百香戚風, 真的很不錯吃說.....非採黃金蛋糕作法, 所以沒有Q潤口感, 但卻依舊軟綿好吃, 重點是它作法簡單, 成功率高, 我自己相當滿意 , 其實呢, 我是很少作戚風的, 不知是不是之前被黃金戚風給嚇到, 失敗幾次後也沒繼續挑戰的動力 , 就一直自廢武功到現在, 可是人家又很愛戚風蛋糕輕柔細緻的口感, 每次買來吃總不是辦法, 而且我還雞婆的建議大寛包裝生產美麗的戚風蛋糕專用盒咧, 若是自己不做, 好像一整個怪說...., 所以, 這次一定要試出一個讓自己滿意的戚風蛋糕!

我的百香戚風, 除了基本的雞蛋, 油, 及牛奶之外, 還加了新鮮百香果, 至於糖的部份, 則是以上白糖來取代細砂, 入模後以160/165度C烤焙30分鐘( 我是用中部電機專業烤箱 ), 其實製作戚風的重點, 喜烘友們在各家的blog都寫的很清楚囉, 就不再贅述, 我只是覺得在蛋白打發的部份, 只要打到濕性發泡即可, 太挺立的蛋白霜, 成品組織會較粗糙喔....., 但若是新手上路, 還是建議打挺一點, 以免拌合時消泡, 等上手後再慢慢調整.

這次烤出來的成品, 口感及組織外觀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那百香果籽, 讓人有點頭痛, 我弟說, 吃到籽籽怪怪的, 我自己卻覺得OK, 而且籽籽還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很有天然百香的fu...., 不過呢, 還是要來試試去籽後的口感, 再來最後拍版定案!

   98.06.07百香果戚風(8吋未脫模).jpg

98.06.07百香果戚風(8吋未脫模正面).jpg

98.06.07百香果戚風(切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hsu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